【营销为什么】我们发现,好广告是可以带货的!

MENU

SocialBeta

个人主页>>
上一篇
跳槽好去处,100+ 策略策划「坑位」等你 | 春季招聘潮

【营销为什么】我们发现,好广告是可以带货的!

SocialBeta | 2020-05-07 18:00

每天睡前问一句「钱包,钱包,今天又被什么种草了?」

正处于一个新的消费时代下,「种草」「拔草」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主义的象征,而我们的购物生活似乎也在「种草与拔草」间互相转化。

「碎片化时代,广告已经失效,请 kol 来帮忙推荐,转化反而来得更快...」这样的论调若隐若现,但 SocialBeta 认为好的广告片 /campaign 它依旧可以实现带货。

作为经常冲在品牌营销战地一线的我们,在了解与报道品牌案例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地被广告深深吸引,接下来是 SocialBeta 编辑部被品牌 campaign 成功种草而购买了产品的精彩大放送~

被有趣、新奇的产品广告所种草

@sherry

种草产品:麦当劳最近的麦麦脆汁鸡,和去年的可乐鸡翅。

麦麦脆汁鸡当然是因为上周麦当劳铺天盖地的 5G 传播,可乐鸡翅是去年麦当劳推出号称正宗的可乐鸡翅。都是因为看了我们的报道,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成功种草。

@吃了个瓜子

种草产品:奥利奥缤纷音乐盒

被种草的理由就是有点神奇,好像很好玩的样子,然后也会偶尔买奥利奥的时候放块小饼干进去玩玩。虽然后面发现放其他的东西也是会有音乐的。从我自己的角度,广告对我买某件产品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我对它品牌的认知,毕竟同类型里好用的产品有很多,有趣的品牌通常万里挑一。

@nita

种草产品:晨光「国粹京剧」礼盒、「暖心鸡汤」联名礼盒、旺旺的小馒头沙发

我买过晨光的「国粹京剧」礼盒送人!因为晨光一直是成长回忆,然后那波出来真的有惊艳到我,本来以为它还是个老实巴交的文具品牌,没想到已经转型那么潮了。然后,刚好那时有喜欢古风的朋友过生日,就买来当礼物啦(因为那波 Campaign 的种草,现在也还常常逛九木杂物社,后来我还买过它家的海贼王联名礼盒!

还有因为拉面说和 999 感冒灵跨界的「暖心鸡汤」Campaign 种草了拉面说这个品牌下单了产品(不过不是养生党,所以没有买 999 那款)

以及很想剁手但是没成功的单品 —— 旺旺的小馒头沙发。实在太可爱了,谁不希望家里放着这样一个透明的、可爱的、充气的小馒头沙发呢,不过当时是限量款只送不卖没有购买渠道,后来看了眼闲鱼的价格被劝退,还是希望旺旺爸爸早日量产叭!

因为喜欢的爱豆(宠)在推荐 / 代言

@一只

种草产品:YSL 小金条

因为这个广告种草了 YSL 小金条口红,这个姐太 A 了。

@榴莲

种草产品:完美日记眼影盘

前段时间李佳琦的宠物 Never 不是代言了完美日记眼影盘嘛,本 iNever 真的有被种草到!不过因为我的手速实在太慢了所以根本抢不到…N 姓女明星实红

@橙子

种草产品:脏脏薯片

去年看了《陈情令》之后很短暂地「爱」了一会肖战,正好那时候他有代言这款可盐可甜的薯片,抱着「只要是肖战,我就要支持」的心态,有买来尝试看看。虽然吃完后我就「拔草」了,但是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好像还挺喜欢这款薯片....

品牌影片传递出来的理念所打动

@郑不听

种草产品:沃尔沃

几年前沃尔沃在海外发布的一支广告片,里面的文案和片子的风格很打动我,后来我成为了沃尔沃车主。

@Rosy

种草产品:SK-II 神仙水

2018 年 SK-II 推出了 #BareSkinProject# 我行我素 campaign,除了六位女明星的平面大片外,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姜思达和春夏的采访。这一波宣传不仅突出了产品功能,更是给女性带来了一种心理的安全感,后来一段时间涂完神仙水不化妆出门都迷之自信。

@岳野兔

种草产品:SK-II 神仙水

其实我是一个不太容易种草产品本身,但很容易被品牌理念打动的人!早先很多 KOL 在测评 SK-II 神仙水的时候我都没有太多感觉,但是看了品牌的春夏和姜思达对谈的那支广告片,以及了解了 SK-II 前前后后一直以来对女性年龄心理的关注,好感倍增,买了人生第一瓶神仙水~

@tiff

种草产品:内外睡衣

知道内外是因为微博上偶然看了谭元元的广告片,随后又找到杜鹃和麦子为品牌拍摄的短片,品牌代言人的调性首先很打动我。而且她们在品牌成立时也建立了一个 HVF 女性公益论坛,为女性提供发声的机会...... 这些都让我觉得内外作为一个内衣品牌,有很丰满的品牌形象,在 stroytelling 这块做的很好,让人很有了解和购买欲望。然后看了内外的产品,觉得在强调自身身体感受的同时又有别致的剪裁设计,购入了一套睡衣作为朋友的生日礼物。它们的运动系列和内衣系列也很吸引我,以后会继续关注这个品牌而且陆续购入它的产品。

来自读者的分享

@和兰花一起 晓·倾心

种草产品:iPhone 6S

15 年 9 月,苹果发布了iPhone 6S。让大家都记住了一句话:

「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The only thing that's changed is everything)」

相比长得一模一样的 iPhone6 6S 的核心 SOC 芯片由 A8 升级到 A9,运行内存从 1Gb 升级到 2Gb,可以说是直到今天,iPhone 核心性能提升最大的一次。也因此造就了 iPhone 6S一代「神机」的地位。

从我开始使用 iPhone 6s 的那一刻起,我就会感觉到它是如此不同。指尖一按,3D Touch 就能让你实现更多精彩。Live Photos 能以生动的方式,让我的回忆鲜活呈现。而所有这些,仅仅是个开始。当我对 iPhone 6s 的了解越深入,我越会发觉它的创新层层面面,无处不在。让我的手机作为我工作和生活娱乐的工具,向我提供了更多方便和快捷的服务。

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

同样,我们感觉自己似乎每天都没有变化,然而不经意间却发现自己和身边的一点一滴都在慢慢发生着变化。

标签: 营销为什么  种草带货  广告   

共有 0 条评论

请先 登录 再发表评论
暂时木有评论
TOP